首页 > 其他 > 医药资讯>正文

老人患阑尾炎警惕结肠癌

2014-10-18 10:45:16

结肠癌和阑尾炎,是完全不同的两种疾病。但是,随着对结肠癌的深入研究发现,有的结肠癌患者在整个病程中,易发生阑尾炎。外科医生在阑尾手术中也发现,不少阑尾炎患者有结肠癌,并认为这些人的阑尾炎是结肠癌的一个临床症状,称它为“症状性阑尾炎”。

结肠癌患者为什么易发生阑尾炎呢?研究认为,结肠癌可引起阑尾部血管痉挛,使供血和淋巴液回流发生障碍,导致阑尾水肿、缺血,黏膜坏死,抗感染能力下降。同时,结肠癌肿可使结肠节段性收缩增强,甚至在瘤肿大时将肠腔阻塞,以致使粪便、未消化食物、失调的菌群等进入阑尾,就会发生阑尾炎,严重者还会引起阑尾坏疽和穿孔。

有学者指出,对阑尾炎患者不能仅以保守治疗后症状的暂时缓解,或手术切除阑尾为满足,而应警惕它可能是结肠癌的一个临床症状。

因此,凡老年阑尾炎患者,若同时有腹泻或大便习惯改变,黏液血便、贫血、低热、消瘦,或锁骨上淋巴结肿大,或腹部可触及肿块,就应进一步做结肠造影、纤维结肠内窥镜、B超、病理切片等检查。

上一篇:糖尿病降压比降糖重要

下一篇:大额互助资金如何支付

tags: 肠癌 老人 警惕 阑尾炎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