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皮肤科 > 皮肤瘙痒>正文

冬天皮肤瘙痒治疗4方

2013-09-22 07:52:37

【简介】有些人一到冬天就感到皮肤发痒,晚上睡觉时更是奇痒难忍。这种奇痒多发生在两大腿内侧、小腿部位,有的人头皮也会发痒。其实,这也是一种病理反应,我们习惯上称为“冬痒症”。

【治法】

1.生地、何首乌各15克,艾叶90克,防风30克,加水煎沸15分钟,趁热熏洗患处。

2.苍术、生地黄各100克,荆芥、赤芍各50克,水煎洗患处,每天早晚各1次。或将药浓缩,再加老醋适量,外搽患处,每天1次。

3.香蕉皮适量,每天数次涂抹患处。

4.米泔水(浸泡生米后的水)1000毫升,食盐100克,倒入米泔水中,置铁锅内煮沸5~10分钟,然后将水倒入盆中。用消毒毛巾蘸水搽洗患处,早晚各1次,每次1~3分钟。5.把苹果切成片,在瘙痒处揉搓,每天数次。

【疾病】预防冬痒症,适宜穿着柔软而爽身的内衣,且要勤换内衣,洗澡时不要用碱性太大的肥皂和太热的水,少吃辛辣食物,减轻对皮肤的刺激,并多吃些蔬菜和水果。

上一篇:治疗老年人皮肤瘙痒

下一篇:【皮肤瘙痒验方治疗】赵炳南经验方—加减止痒全虫方

tags: 瘙痒 皮肤 皮肤瘙痒 冬天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