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医药资讯>正文

老人急性心梗七特点

2014-10-18 11:07:16

老年人急性心肌梗死呈非典型发作较多,年龄越大,此种倾向越明显。具体有以下特点:

    (1)无痛心肌梗死多见。众所周知,心肌梗死时往往有强烈的、持续的胸痛,但在老年人中,约40%的急性心肌梗死是无痛的。无痛的原因可能与老年人神经功能减退,对疼痛不敏感有关,亦可被严重并发症所掩盖。 

    (2)疼痛不典型的多见。心肌梗死时,疼痛是胸骨后的压榨性疼痛,但老年患者可仅表现为腹痛、背部痛、咽痛,甚至仅表现为牙痛。

    (3)心肌梗死的同时,合并脑循环障碍的多见。据统计,12%—25%的老年急性心肌梗死患者同时并发脑血管病,有“先心肌梗死后卒中”之称。是因为心肌梗死使心排血量下降,造成脑供血不足所致。

    (4)以胃肠道症状为首发症状的不少见。

    (5)合并心律失常、心力衰竭、休克的多见。

    (6)复发性梗死,即再次心肌梗死的发病率较高。

    (7)老年人心肌梗死时,心电图改变可以不典型。

鉴于老年人急性心肌梗死的上述特点,对突然出现脑卒中(脑中风)、心力衰竭、休克或其他部位疼痛的病人,均应高度注意心肌梗死的可能,并慎重加以除外。

上一篇:耳鼻喉肿瘤发病有信号

下一篇:狼疮肾服药需防心衰感染

tags: 老人 急性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