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医药资讯>正文

8名孩子误食麻风果中毒

2014-10-18 10:43:01

7月6日,海南省屯昌县南吕镇牛坡岭8名孩子因误食了从户外采摘的麻风果,陆续出现腹痛、呕吐等症状。经医生及时抢救,这8名孩子目前已痊愈,并办理了出院手续。    

麻风果在海南广为分布,本地俗称“耙篱果”。麻风果是麻风树的果实,麻风树又名假花生树、青桐木、黄肿树、臭油桐、亮桐、水漆、桐油树等,高3—4米。麻风树全株有毒,茎、叶、树皮均有丰富的白色乳汁,内含大量毒蛋白。种子毒蛋白浓度最高,其毒蛋白的毒性与蓖麻毒蛋白类似。

麻风果中毒后主要表现为头痛、头晕、恶心、呕吐、腹痛及腹部烧灼感,随即出现腹泻,多为水泻,如不迅速纠正,可导致脱水、酸中毒,甚至休克。严重时可呈现出血性胃肠炎。此外,患者可有烦渴、出汗、流涎、四肢肌肉痉挛、呼吸困难等症状。麻风果中毒无特效药,中毒患者要尽快催吐与洗胃。

上一篇:脂肪肝是否会癌变?

下一篇:胃肠不适防尿毒症

tags: 中毒 孩子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