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医药资讯>正文

中医药发展得民心

2014-10-18 11:10:32

  11月22日,正值小雪,寒风中的北京展览馆显得格外温暖,展厅内人头攒动,来自各行各业的团体、群众纷纷前来参观“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大型图片展。图片集中展示了党的十六大以来我国科学发展的成功实践及辉煌成就。中医药作为推进改善民生为重点的社会建设项目之一,向公众展示着这十年来取得的成绩。

  从事行政工作的刘女士仔细观看了中医药事业板块的每一张照片,她说“我对中医药非常信服,一般都是先西医检查后中医治疗,中医在治疗慢性病方面效果很好,中药也不是单纯针对某一个症状而是整体的调理,这让我们很放心。”

  “你们用过贴敷吗?冬病夏治很管用的,尤其老人和孩子应该贴一贴,上次去安贞医院,人都爆满了。”“现在社区医院都有贴敷了,离家近,多方便啊。”几个年轻人驻足在贴敷照片前交流着治疗心得。

  看到陈列着的中医药诊疗指南系列标准后,有位小伙子感慨:“中医治疗手段和中药剂量不像西医那么精确,标准化很难,现在却能有这么多标准做依据真不容易。”

  “瞧,那个就是屠呦呦,她获了大奖真给中国争光啊。”

  有两位中药学的研究生告诉记者,“之所以选择中医药不仅是学科接地气,对家人健康有帮助,同时中医药也越来越受到国家的重视,中医药地位在不断提升,中医药文化发展提到了一个更高的层面,工作前景与自我实现的平台都是吸引我们投身中医药领域的原因。”

  虽已是下午,中医药板块前未见冷清,一张张照片与参观者的感叹都说明,中医药事业近年来的发展深得民心。

  此次展览通过2110张照片、204幅图表、765件实物以及视频、电子相册等多种形式,生动展示了科学发展的成功实践,充分反映了科学发展给人们生活带来的巨大变化。展览由中央宣传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解放军总政治部、北京市委联合举办。11月23日,为配合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十八大精神要求,国家中医药管理局新闻办公室和直属机关党委也组织局机关干部职工参观了“科学发展  成就辉煌”大型图片展。

上一篇:科学与人文是中医人的双翼

下一篇:中药材传统鉴别经验有依据可传承

tags: 中医药 中医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