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医药资讯>正文

老人服用利尿剂注意什么

2014-10-18 11:00:03

利尿剂常用于治疗心力衰竭,也是其他老年病如高血压病及各种水肿的常用合并用药。老年人对所有利尿药没有明确的禁忌,但是,经常应用利尿剂时,可能会出现意想不到的情况,因而要注意做到下列事项:

快速而强有力的利尿剂,在晨间给予较好,而晚间或睡前用药,往往影响病人睡眠;有的利尿剂同时有排钾作用,如速尿、噻嗪类利尿药,故需要及时补充钾盐。一般来说,老年人每天用40毫克速尿时,需要补充24毫克分子量的钾,才能防止低血钾的发生;在利尿剂中,有一类“保钾”利尿药,如氨苯喋啶、安体舒通等,为了防止低血钾的发生,可交互应用  “保钾”及“排钾”利尿剂,如双氢克尿塞、安体舒通的;交互应用,这样就不需要再补钾。

利尿剂对不同的老年人敏感性有很大差异,一般先小剂量试用,然后再按常规量应用,以免出现大量排尿后的副作用。

上一篇:社保卡应用知识问答

下一篇:注射胰岛素后须小心

tags: 老人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