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医药资讯>正文

底血压老人天热要调生活

2014-10-18 10:43:35

据统计,65岁以上的老年人中,老年性低血压患者约占20%。老年性低血压病,一般是指血压低于90/60毫米汞柱。老年性低血压不仅可引起心脑血管灌注不足,严重者还可能引起心绞痛、脑卒中。随着夏季的到来,人体在比较热的环境下,血压还会进一步降低。因而老年性低血压患者在进行家庭调护时,还要注意以下几点。

1.房间布置简单:因老年性低血压患者容易发生眩晕现象,所以老年人的房间布置应简单明了,房子内不要摆过多的东西,以防老年人碰撞受伤;若有门槛最好拆除;家里有条件者,可给老年人屋内铺上木质地板或地毯。

2.少站少弯腰:日常活动时应少站立,少弯腰。长时间站立可使下肢回心血量减少而发生低血压;弯腰后突然站立时,老年人由于调节功能下降,也易发生体位性低血压。    

3.坐着洗浴:一般热水浴可引起血管扩张,所以老年人洗浴时事先要准备好浴垫或木椅,坐在椅子或浴垫上冼浴,以避免在洗浴时发生低血压。

4.控好运动量:低血压的老年人如运动强度过大,可因心输出量不足而致血压下降,因而运动时应量力而行,循序渐进,以运动后不引起气促为宜。若在运动时出现眼冒金星、眩晕、视物模糊等情况,则说明运动量过大,应立即停止运动。

5.不要过分限制盐:有老年性低血压现象者,对食盐不能过分限制,每日可6-8克;鼓励少食多餐,避免饱食,防止因饱食而使血液郁积于胃肠而诱发低血压。餐后不宜立即活动,要休息20-40分钟后活动为宜。

上一篇:患红眼病要注意清洁

下一篇:家庭用牙膏宜专人专用

tags: 老人 血压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