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医药资讯>正文

患红眼病要注意清洁

2014-10-18 10:43:33

目前已经进入红眼病的高发时期。红眼病是由于细菌或病毒感染造成的急性传染病,医学上称为“急性结膜炎”。患病的人几乎都会有眼睛红、肿及分泌物多的情况,眼部有明显的痒、痛等刺激症状。根据不同的致病原因,可分为细菌性结膜炎和病毒性结膜炎两类,其临床症状相似,但流行程度和危害性以病毒性结膜炎为重。红眼病患者应注意以下几点。

1.经常清洁眼部。由于患急性结膜炎时眼部分泌物较多,所以不能单纯依靠药物治疗,要细心地护理眼部,经常保持清洁很重要。可以用生理盐水或3%的硼酸液洗眼或眼浴,再滴人眼药才能充分发挥其药效。

2.冷敷。急性结膜炎初起时眼部宜冷敷,有助于消肿退红。

3.根据病情选药。抗生素眼药常用的有0.25%氯霉素眼药水和红霉素或四环素眼药膏。病毒性结膜炎还可使用盐酸吗啉胍眼药水以及各种抗病毒中药剂的眼药水。在炎症没有得到控制时,禁用激素类眼药。

4.避免光和热的刺激。出门时可戴太阳镜,避免阳光、风和灰尘等的刺激,也不要勉强看书或看电视。

如果病情不见好转,或出现明显的全身不适症状,如头痛、发热等,预示可能有并发症,应立即去医院眼科就诊。

上一篇:风湿与类风湿咋区别

下一篇:底血压老人天热要调生活

tags: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