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医药资讯>正文

家庭用牙膏宜专人专用

2014-10-18 10:43:35

许多家庭喜欢买125克以上的大管牙膏,并且全家人使用同一管牙膏,这样是不健康的。因为每个人的口腔里都有多种细菌存在,可能因个人体质较好等原因,来表现出疾病症状,却能通过牙膏的管口和牙刷,传染另一个人,诱发疾患。所以说,越多的人使用同一管牙膏,其管口的细菌存积就越多,细菌传播的几率也就越大。使用大管的牙膏还有一个缺点,那就是需要用更长时间才能用完,这就带来了两个问题,一是牙膏使用时间越久,暴露在空气中的机会就越多,与牙刷的接触频率越高,传播细菌的机会也就越大。二是较长时间使用同种牙膏,口腔病菌可能发生“耐牙膏”的现象,这种牙膏已不能更好的保持口腔清洁的环境。所以我们应该经常换着使用不同的牙膏。

目前市场上的牙膏有含氟牙膏、中草药牙膏、消炎牙膏、去垢增白牙膏、含盐牙膏等几大类,最好根据自己的口腔状况和个人需要来选择最适合自己的小管牙膏,这样就做到了家庭使用牙膏的专人专用,从而维护口腔健康。

上一篇:底血压老人天热要调生活

下一篇:茶垢不除人体早衰

tags: 牙膏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