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奇方异术 > 拍打拉筋>正文

乡镇政府为何支持拍打拉筋?

2014-07-21 08:56:58

 

    乡镇政府为何在网上开辟专栏推广拍打拉筋,原因简单:治病有效、省钱!如果政府主导大力推广,本镇其实只要两个数据就够了:病改善了多少?医疗费下降了多少?如果一个镇出现令人无可否认的数据,健康水平提高,医药费大幅下降,这个镇就成了榜样,不是中国的榜样,而是全世界的榜样!因为联合国和世界卫生组织都在为医疗问题发愁,但人类医学还找不到这样的高科技。幸运的是,这高科技在中国出现了,这就是对中国文化的考古新发现:拍打拉筋!

    文革期间有两句着名口号:工业学大庆!农业学大寨!现在可加上一句:拍打拉筋学雩田!(雩田念“于田”)

    向这位充满爱心的公务员致以崇高的敬意!您不知道您做的是什么?您在改变全人类!

    江西省吉安市遂川县雩田镇政府网站成立于2007,是最早设立的乡镇一级的政府网,雩田镇是江西名镇,已经列入江西经济发展的百强中心镇。遂川县座落在井冈山脚下,雩田镇距离井冈山仅88公里。是全县的经济强镇、工业重镇、生态大镇、文化名镇,105国道等公路穿境而过,交通很便利。

    政府网健康社区地址:http://scyt.gov.cn/productinfo.asp?id=1

    我是一名最基层的公务员,在乡镇一直负责网站建设和网络管理,同时也会维修电脑。电脑的经络千条万条,非常复杂,只要哪里有故障,找出硬件故障一般就只有换下,也不是一般人能掌握学会。人体的经络只有十二条,相对反而更简单,只要掌握人体经络走向,很多的常见疾病都能很快解决。

    有缘了解拍打拉筋是在马悦凌的养生健康网论坛上有网友发上来的。我2010年出现鸡蛋过敏反应,两条小腿外侧满是双手抓痒留下的血迹斑斑,医生给的建议是除了用药终身不要碰鸡蛋,我又喜欢吃鸡蛋,试想要我一辈子不要吃蛋,而这样的生活还有什么意义?于是就上网查找有什么办法来解决……通过拍打患处和拉筋,很快就得到了解决。我从中就发现医院治病根本不会找原因,也不会到群众中了解疾病的根源,完全脱离了实际。

    因为我们网站是乡镇的政府网站,网站上很多的栏目一直都有空缺,设计出来产品推荐栏目三四个内容都一直无法加上更好的内容。家人和朋友、同事用上拍打拉筋后,发现效果真是比医院的更高明更易用且更能学会和实践操作,于是就有了设计了一个健康社区栏目的想法,为了让老百姓了解更有效更好用的好产品,人人都能获得健康的理念,真正实现我的健康我做主,所以从2010年底就开始陆续从医行天下博客复制内容并更新,但这样做,有时由于工作忙而几天都来不及更新,再加上网站的容量只有几百M的空间,会对网站其它资源产生影响,于是从20115月开始就采取复制地址的链接的办法,把医行天下全部博客的地址复制下来,然后把左边的各分类地址也复制下来,而且方便网友查找,同时也找出一些视频资料也链接出来,并配出一些图解和示范。这样基本完善了健康社区的内容。

    由于政府网浏览量比较小,影响也不算大,而且新京报这样的一些媒体也很难找到这样小的网站,所以我们一直没有受到社会舆论的影响,还一直保留下来,内容上基本没有多大的改变。当时有些同事都还问我要不要换下来,我坚定信心,好的东西一定要宣传出去,清者自清,而且不需要花钱,自己完全可以学习并操作。由于很多同事的腰椎间盘突出和肩颈痛都是通过拉拍治好的,所以政府一直以来都是默认的,而且有些主要领导都换了一批。毕竟也有很多的乡民都自己治好了病痛。

    至于影响多少人还未做过详细统计。很多的村的村干部都知道并且也都在操练,有些还在村里大会做了一些宣传,有些村还计划在村委会建立村级的健康社区,比如龙脑村、雩田村、中洲村等,而且这些村都有很多的特色,比如中洲村是一个环水的小洲岛,全村都种植蔬菜,路边大树成林,很适合开发旅游健康养生项目,龙脑村是全省闻名的新农村示范点,常年由江西省委组织部挂点,等等。但由于经费等原因还未成立。我们镇政府机关的健康目标是无一位腰椎间盘突出和肩颈痛患者,去年新来了一位女大学生公务员,不久腰突走路困难,也都听了我们的介绍和宣传,自己请假回去段练,还借了25斤重的沙袋。一周后回来,完全恢复正常。我们机关的下一步目标,做到无一例三高(高血压、高血脂、高血糖)人员。

    自网站开设健康社区以来,来自不同阶层的网友和省内外的读者也经常打来电话咨询。由于健康社区网内容丰富,而且倡导的是我的健康我做主的概念,一般都会要求网友自己学习自己操练,而且医行天下博客分类很细,也都要求网友自行参考。有时一周有几通咨询电话,有时一月才几通。由于是政府支持拍拉的健康社区,网友全部都很支持并且健议要多加些好学好用的内容。

    通过这几年与民政部门的低保户走访与调查,凡都能吃上低保的,无一例不是由疾病而返贫的,有的生活无着落,有的常年卧病在床,有的倾家借贷治疗,看到这些,我心里很不是滋味,在我们社会主义大家庭,有很多的落后的村落由于得不到健康和知识,阻碍了我们大力前进的发展步伐! 

    我们的下一步目标是希望这两三年内能在全镇各村(居)委会都建立健康社区,通过健康社区的建设,让每一个村民都能获得健康与长寿,把每年的新农合医保能彻底降下来,并且能影响到全县、全省内外的大大小小的农村家园!所有这些,都还需要获得各级社会的大力支持与肯定!

 

        Sky 

   2014719日上午

上一篇:日本海军的实力亚洲第一吗?

下一篇:美国和中国医改的共同误区

tags: 拍打拉筋 拉筋 拍打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