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奇方异术 > 放血疗法>正文

止痛解郁:放血疗法的三个应用实例

2011-10-19 00:00:00

我父亲在60年代无意中发现了黄帝内经记载的放血疗法。有腰腿损伤的人,在膝盖后面,韦中穴附近必然有若干淤血点。只要找准地方,用三菱针轻轻一刺,黑色的淤血就会喷涌而出,直至慢慢自动停止。等待这些淤血流尽后,原先痛不可耐的腰背损伤马上就可以等到缓解。

拔罐放血

后来我在学校读书时,老师也有教这些放血办法。但是他们比较落后,不懂得选取最佳放血点,只知道刺破皮肤后,然后再用拔罐的方式把体内的血抽出来。如果能够选择好最佳放血点,根本不用拔火罐来勉力抽取血液,只要皮肤一破,淤血就会好像喷泉一样喷出来。而且用拔火罐方式抽取的血液也不会是无用的淤血。

割腕放血 
 
有很多人自杀是用割腕的方式进行的,我私下猜度,可能这些人割腕也并不完全是为了自杀,而是用于自救,只不过自救和自杀有时候难以掌握。
 
为什么说他们是为了自救呢?因为这些人割腕的人一般都是精神苦闷,郁闷得难以自我解脱,而无意中他们发现了割腕放血能够获得欣快的感觉。割腕放血又为什么能够获得欣快感呢?中医的理论是气为血帅,血为气之母。血液一运行,气也会跟着流动,郁结之气也得以疏解,所以这些人其实是为了自救,但是却是无法回头的一种方式。这就好像性虐待成瘾的人,用自我窒息的方式来获得高潮,但经常出现高潮过了头直接死亡的例子一样。
 
癌症放血
 
我有个朋友,她母亲患了癌症晚期,不想折腾了,就在家里安静往生。大家知道,癌症晚期病人的痛是非常剧烈的,甚至西医的强力止痛药都无法止痛那么厉害。而她母亲最后那几天开始从下体流血,奇怪的是,下体流血一开始,她母亲的痛就缓解了不少,再也没有抱怨过痛,也不用吃止痛药。

掩耳盗铃

如果使用中药的话,这相当于白芍赤芍三棱莪术延胡索丹参蒲黄郁金大黄等药,都是所谓的入血分的活血祛瘀止痛药。西医止痛大概只是麻醉神经,相当于把头钻进沙堆,或者捂着耳朵去偷门铃,自己听不见就以为被人也听不见了。

 

 

上一篇:放血疗法 可治发烧

下一篇:颈椎病的放血疗法

tags: 止痛 放血 放血疗法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