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呼吸科 > 流感>正文

春耕容易流感 简单防治方法

2013-09-24 18:38:33

春耕期间,气候变化大,时冷时热,加上农事繁忙,体力消耗大,人体抵抗力降低,因而很容易发生流感。下面介绍一些简单的防治方法。

●可每周用枫球、艾叶、苍术等烧烟熏蒸,或以食醋250克,盛于钵内,在房子内煮沸,进行空气消毒。

●劳动后,特别下水田后,用生姜、葱蔸煎服可起到驱散寒气的作用;流感发生时,可用板蓝根、大青叶各30克,水煎服;或贯众50克,甘草6克,水煎服;或板蓝根、金银花各15克,水煎服;也可用贯众、葛根、藿香各9克,滑石6克,板蓝根12克,甘草3克,水煎服。

●一旦发生流感,病人应多饮水,进食营养丰富、容易消化的食物,注意休息,还可选用流感煎剂,即大青叶、生石膏各30克,黄芩、杏仁各13克,柴胡、桂枝各9克,水煎服,每日1剂。

湖南省隆回县

现代中西医结合特色门诊周政根

上一篇:中医药防控禽流感

下一篇:治疗流感掌握一些饮食方法

tags: 流感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