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健养生 > 增高>正文

【增高】身材矮小怎么办?

2013-04-30 22:37:18

对于身材矮小现象,不论是矮个子本人或者家长、亲属,都应有正确的态度。不要因此而忧心忡忡,悲观失望。应主动找矮身材专科医生或有经验的儿科医生、内分泌科医生作系统检查,通过X线查一查骨龄情况,测定一下有关内分泌激素的理化指标,进行微量元素等相关项目的检查,以判断有无再长高的生长潜力,确定是暂时性生长迟缓(青春期发育延迟),还是因疾病而导致的矮身材。

目前已知有50多种疾病可伴有身材矮小。应通过检查争取早期诊断,以便得到及时治疗。对于非疾病引起的身材矮小,应在增强体育锻炼、补充营养、调整饮食结构、增加日照时间、保证充足睡眠等方面下功夫,力争在长骨骨骺与骨骺端愈合之前挖掘自己身高的增长潜力,以达到比较理想的身材高度。

上一篇:【增高】常用于治疗矮身材的方法有哪些?

下一篇:怎样的运动才会使人增高

tags: 增高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