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性病 > 艾滋病>正文

中国向农村地区大力宣传防治爱滋病

2013-09-21 10:22:53

中国为了做好爱滋病宣传及预防工作,今年暑假期间将会派出首批近1300名中国各医学院校的大学生志愿者,前往中国127个爱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普及爱滋病防治知识。

世界爱滋病大会即将在泰国召开之际,中国启动了一项覆盖全国的预防爱滋病宣传运动,特别针对农村居民、青少年和女性,提高他们对爱滋病防治的知识。

在此之前一天,中国总理温家宝表示,爱滋病已经向中国社会的一般人群扩散,必须把对抗爱滋病列为首要任务。

受委派的这批千多名医学生将会向青少年开展"面对面"的宣传教育,希望让每名青少年在青春期都能接受一次有系统的防治爱滋病知识教育。

此外,针对中国女性感染爱滋病比例不断上升的趋势,全国妇联和卫生部将在中国第一批51个爱滋病综合防治示范区内,对15岁至49岁女性进行预防爱滋病的宣传教育。

中国官方公布的资料说,中国在1985年报告爱滋病第一例。2003年中国流行病学调查结果显示,中国现有爱滋病病毒感染者84万人,其中爱滋病病人8万,主要集中在农村。

温家宝说,爱滋病的流行速度快,范围广,局部地区疫情相当严重,疫情正在从高危人群向一般人群传播。 他说,爱滋病流行对一些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严重影响开始显现。

中国过去受到国际的谴责,指中国隐瞒爱滋病的严重程度,忽视病人,并且拘捕活动人士和记者。

中国、印度及俄罗斯是非洲以外爱滋病凶险最大的国家。卫生机构说,如果这些国家的政府不严肃对付这个问题,到2010年,爱滋病受害者将会达到1000万人。

去年,温家宝成为第一个一爱滋病病人握手的中国领袖,并且派出卫生人员到华中河南省爱滋病严重爆发地区工作。

温家宝星期六在泰国首都曼谷举行的世界爱滋病大会召开前夕说,爱滋病防治工作还有许多亟须解决的问题,主要是宣传教育不够广泛,疫情监测体系不够健全,技术手段和防治力量薄弱。

另一方面,在世界爱滋病大会举行前夕,世界卫生组织发表报告指出,发展中国家的爱滋病治疗进展距离该组织的目标还是很遥远。

报告提供了更多证据表明,得到治疗的爱滋病毒(HIV病毒)携带者的数字和需要治疗的HIV病毒携带者数字出现了严重差距。

去年,世界卫生组织定下了一个雄心勃勃的目标。它希望在发展中国家的300万爱滋病人能在明年底前得到治疗。

这只不过是爱滋病患者总数的十分之一,但是,迄今在第三世界的众多爱滋病人当中,只有40万人得到所需的药物治疗。

世卫组织说,这是重要的进步,但是仍有很多工作要做。阻碍爱滋病防治工作的不仅是资金问题,很多国家缺乏基础建设,未能有效地为爱滋病人提供治疗。

世卫组织估计,全球需要额外的10万个卫生和社区工作者参加爱滋病防治工作。

 

上一篇:台湾监狱集体感染爱滋病 20多人疑似共享针头

下一篇:卫生专家警告 中亚地区已成为艾滋病传播温床

tags: 艾滋病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