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医药资讯>正文

中医骨伤科是医院的龙头科室

2014-10-18 11:17:13

  松原市中医院,前身是扶余县中医院,始建于1959年,是一所以中医为主,中西医结合,设备先进,功能齐全的综合医院。它服务区域为松原市、宁江区、扶余县。

  全院总建筑面积15000平方米,年门诊量约14万人次,年收住院病人3000多人次。 

  松原建市前,这里叫扶余。扶余有着悠久的历史和灿烂的文化,在这片古老的土地上曾经产生了以王立德、贾俊卿、崔鸣山、王惠民为代表的老一代四大名医和以国医大师任继学教授,长春中医药大学终身教授刘柏龄教授,吉林省名老中医董治中主任医师这些中医界大师级人物。扶余这块土地人杰地灵,杏林医坛人才辈出。

  本院的李景华、闫宝森、王宁宁三人被确定为吉林省第一批老中医药专家学术经验继承指导老师,李景华、杨亚波、徐洪海被评为松原市名中医,目前正在开展中医传承工作,培养中医事业的接班人。高明、蔡丽威、王振宇被评为松原市优秀青年中医,李景华被评为全国劳动模范。

  中医骨伤科和中医肝病科是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十一五”和“十二五”重点专科和重点专科建设科室。

  为了继承老一辈中医院人的光荣传统,真正办好一所中医特色突出,重点专科优势明显的中医医院,让中医院姓中,医院以李平为首的新一届领导班子,始终把握中医发展的大局,在中医特色专科发展上做文章。

  中医骨伤科是医院的龙头科室,以建院时王立德老院长传承下来的正骨技术和特色院内制剂,结合现代骨科的先进技术,形成特色,做到传统和现代相结合,内服和外治相结合,在松原地区有着较好的群众基础。

  医院组织学习经典理论,加强中医的四诊运用和辨证论治,要求中医执业人员必须背会100首常用方剂,急诊人员必须背会60首方剂,西医人员要背会30首方剂。中医药人员的理论和临床水平有了很大提高,中医药的应用更加广泛。2010年医院代表松原市卫生局参加全省读经典知识竞赛决赛,获得团体赛第二名,个人赛优秀奖。

上一篇:基于科学性、经验性、文化性的中医传承

下一篇:西医与中医

tags: 中医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