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健养生 > 美发>正文

女人头发少怎么办 老中医5种治疗偏方生发加速度

2014-11-15 22:49:51

 由于现在脱发的现象十分严重,所以很多人都非常在寻找治疗脱发的办法,但是随着社会压力的不增加,掉的头发远远快于生发的数量。那么应该如何解决头发少的问题呢.下面让小编来带大家一起去了解一下吧!

  头发少怎么办

  治疗脱发偏方一:首先需要事先准备好500克的当归和柏于仁,并且把它们放在一起研制成细细的粉末状。然后再添加适量的水和蜂蜜,然后制作成丸子,大小和形状类似梧桐。使用方法非常便捷,在饭后食用6-10克左右就足够了,每天食用3次,一个月为一个疗程。

  治疗脱发偏方二:准备2500克蓖麻子,将蓖麻子加入榨汁瓶存储。每取其汁半酒杯人米煮粥,经常食用,头发慢慢会长出。

  治疗脱发偏方三:购买500克的垂柳叶,榨取100ml的生姜汁。将垂柳叶阴于为末。将姜汁于铁器内捣匀,取药液摩擦患处。根据《圣惠方》的记载,此偏方除了治疗脱发外,对治疗脱眉也有一定的效果,且治愈效果极佳。

  治疗脱发偏方四:首先将提前就已经准备好的各500克的麻叶和桑叶,加以米酒水一起煮沸,然后用其药水来洗头即可。根据中国古书《千金方》中的记载,此药方可以有效的治疗头发的脱落,而且长期使用还可以达到有效的防治脱发和促进生发的效果。

  治疗脱发偏方五:到药店购买100克野蔷薇嫩枝、50克猢狲姜。将2种药材放入锅中煮沸,使用药水刷头。

  脱发的原因

  1.一梳到底

  这是人们最常犯的错误。拿起梳子从发根开始,从上到下一梳到底,不仅容易导致头发打结,还会因此拽掉一些“无辜”的头发。

  正确梳头应该是先握住一截头发,梳开散乱的发梢,然后再由头发的中段梳向发尾,最后再从发根开始慢慢梳向发梢。

 

2.梳头速度快

  很多都经常会因为赶时间而简单的梳几下头发就草草了事,但是他们却不知道,如果梳头的速度过快,特别是在使用密齿梳进行梳理头发的时候,梳齿缝中的头发会受到一定程度的牵拉伤害,时间一久了就会容易导致断发的现象出现。

  3.不清理梳子

  许多头皮疾病都是经梳子传染的。油脂、灰尘等污垢残留在梳子上,时间久了,会滋生病菌,通过与头皮接触感染人体。因此,梳子要经常清理,可以将其放在肥皂水里浸泡10分钟,然后用旧牙刷逐个梳齿缝刷洗,再用清水冲净即可。

  4.认为短发不用梳

  其实,不管长发短发,梳头这个动作都至关重要。长期不梳头,头皮及发囊就缺乏良性刺激,很可能就变得不健康,最终导致脱发。

  5.不梳头皮

  很多人梳头往往蜻蜓点水般,在头发表面一划而过,这样不利于梳去头发上的污垢,还刺激不到头皮的血液循环。正确梳头应把头发分成几块区域,然后由表及里,触及头皮,轻柔地梳。这样有利于把头皮分泌的油脂转移到头发表面,防止头发干燥分叉。梳子轻轻划过头皮可刺激头皮神经末梢,有放松、缓解疲劳、促进睡眠的功效。

 

上一篇:养发食谱便方推荐

下一篇:返回列表

tags: 女人 偏方 老中医 头发 中医 生发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