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医药资讯>正文

晨起口甜 测测血糖

2014-10-18 11:08:40

  一般来说,早晨起床感觉口干、口苦、口臭的人挺多,但感觉口中泛甜却是比较少见。4月15日,在广西中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仁爱分院中医内科,一位张女士就因为这个症状前来就诊,她表示,除了口甜之外,近段时间还有出虚汗、不思饮食、体倦乏力等症状。

  接诊她的徐冬英副主任医师表示,张女士可能血糖升高了,并且有患上糖尿病的可能,她建议张女士第二天再到医院抽血检验空腹血糖。

  徐冬英说,口甜在中医里,常见于脾胃功能失常,分为脾胃热蒸和脾胃气阴两虚两种证型。前者因为过食辛辣厚味之品,滋生内热或外感邪热蕴积于脾胃所致,表现为口甜而渴、喜饮水、多食易饥,或唇舌生疮、大便干结、舌红苔燥、脉数有力等。

  而后者多由年老或久病伤及脾胃,导致气阴两伤、虚热内生、脾津受灼所致,表现为口甜口干而饮水不多、气短体倦、不思饮食、皖腹作胀、大便时干时软。

  因此,徐冬英建议,如果早上起床发现自己嘴巴泛甜,先回想一下是否最近吃多了甜食或是否伴随出现了“三多一少”(多饮、多食、多尿、体重减轻)的症状?如果连续几天都口甜,应立即到医院检查血糖。

上一篇:染色馒头 咱这有没有

下一篇:心脏病性胸痛的特点

tags: 血糖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