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医药资讯>正文

过量补钙可致心梗?

2014-10-18 10:51:52

英国近期的一份研究报告称:过量服用补钙药物的人,患心肌梗死的风险会增加30%。此项研究汇总了新西兰和英美研究人员自1999年以来的数据,涉及1.2万名中老年人。

虽然这个研究结果是比较可靠的,但只是为大家提供了一个线索。现在医学上认为诱发心脏病的因素,通常不包括钙的摄入量;口服钙并非直接对心脏发挥作用,只有血钙高过一定程度导致进入心肌细胞的钙过多时,才会对心脏的搏动产生影响。所以,服用补钙药物最好遵医嘱,不要盲目加剂量。

理论上,如果是正常饮食,消化、排泄功能都正常者,钙吃得多,排泄也会增多,血钙不会因此“水涨船高”,所以口服补钙不太可能引起心脏的急性反应。目前,按照中国推荐标准量,即18-50岁,每天800毫克;50岁以上,每天1000毫克,摄人钙并没有发现增加患病风险。这个标准中的钙摄入量,包含了食物中的钙和钙片含钙的总量。推荐补钙最好是食补,牛奶、鸡蛋、豆浆首选,虾皮、芝麻酱次之。

上一篇:确诊肿瘤的金标准――病理活检

下一篇:急性腹痛的自我识别

tags: 补钙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