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医药资讯>正文

心梗发作不可随意用药

2014-10-18 10:45:20

很多冠心病患者会觉得天气炎热,血管扩张,不容易形成血栓并发生血管堵塞,可以减少服药量。这种做法会使有些患者因减药或不规律用药诱发心肌梗死,甚至酿成悲剧。心梗急性发作用药一定要注意。

镇静药:  心肌梗死发生时不能用安定类镇静药,而应用吗啡或杜冷丁止痛,但吗啡或杜冷丁的应用有其严格限制,应在医生指导下应用,切不可作为常规药应用。

止痛药:  急性心肌梗死、心绞痛持续发作,应首选含服硝酸酯类药物如硝酸甘油,预防心梗发作可以使用中药复方丹参滴丸、速效救心丸、麝香保心丸等。如果是心梗急性发作勿单独使用上述中成药,因为这些中成药直接松弛血管平滑肌的作用远不及硝酸甘油,所以当患者出现心前区压榨样疼痛或心绞痛持续发作时,必须配合硝酸甘油使用。

天热心梗发作概率增加,应及时去医院做相关检查,以确定是否需要调整用药种类及药量,切不要自行盲目调整。

上一篇:超声检查能查哪些病

下一篇:老人别忘补滑液

tags: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