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医药资讯>正文

一万年前的古人吃什么

2014-10-18 10:43:37

了解9000至1万年前的人吃什么也许更能理解人类早期的创造力。过去考古学家、人类学家和营养学家对这个问题的回答只能是推测。但是一项新的研究对这个问题作出了新的解释。而这一研究要归功于古人不卫生的生活习惯,例如不刷牙,从而让今天的研究人员可以从古人的口腔和牙齿中发现他们吃了什么。

对古代秘鲁人的齿菌斑分析发现,当时的南美人种植了一些作物,而他们就是吃这些作物维持生存和进化的。这些作物包括南瓜、豆角等。研究还发现,古代的南美人食用了花生,因为他们的口腔齿菌斑中发现了花生的遗留物。

同样是美国田纳西州的范德毕特大学的汤姆·迪勒亥与美国史密森热带研究所和国家自然历史博物馆的考古学家多雷斯·皮佩罗共同研究了6-8人的39颗牙齿。这些牙齿是在秘鲁北部的兰柯克山谷一座圆形房屋结构的遗址中发现的,时间约为5500年前至9200年前。这些人的一些牙齿比其他牙齿要脏。研究人员发现,大多数牙齿上有淀粉谷物。约有1/3的牙齿上有大量的淀粉谷物。这些结果表明,秘鲁古人的饮食中有一些种植的农作物,并在一段时期内,这种饮食比较固定,一些谷物还是煮熟的。

皮佩罗等人还发现,在9000至1万年前的南美洲安第斯山脉,西葫芦正处于一种栽培的过渡状态,花生也可能是如此。这些食物不仅揭示了南美洲的古人在吃什么,而且表明,美洲新大陆农业开始时间比人们想象的要早,与占老的东方世界相差不远。整个中美洲和南美洲在1万年前都在培养和种植西葫芦,那时正处于全新世初期,气候温和,这种状况一直持续到今天。

上一篇:茶垢不除人体早衰

下一篇:劣质蚊香熏倒六旬老妪

tags: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