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趣闻>正文

解密武则天的长寿秘笈 按摩长强穴

2014-04-04 11:50:56

武则天是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位女皇帝,叱咤政坛,善理朝政,武则天去世时已经81岁高龄,也算是一位高寿的皇帝。那么武则天有什么长寿的秘诀呢? 

其实武则天能如此长寿,与长强穴关系密切,中医认为,经常按摩长强穴能防病养生、延年益寿。 

推拿按摩长强穴 武则天的长寿秘诀 长强穴,又名尾闾穴,在尾骨尖端下,位于尾骨尖端与肛门连线的中点处,是督脉上的络穴,别走任脉。 

据说,古人修练气功,小周天即是打通任督二脉,以意导气,起自督脉尾闾,循脊骨,上百会,下龈交,接任脉,下行循胸至脐腹,抵会阴复合于督脉,气如此升降轮回,循环不止,故名长强。 

众所周知,肾为生命之源,中医认为,肾是作强之官,长强穴名字的得来也和此有关系。按摩长强穴,能神经痛、遣精、阳 痿等与肾精相关的病症。现代临床研究表明,按摩长强穴,能治疗便血、痔疮、脱肛、泄泻、便秘、腰脊痛等多种症状。 

按摩长强穴的方法:患者俯卧,双脚稍稍分开,用手指揉、按压此穴,每次揉4分钟,双手交替按摩,每日2次。 

另外,按摩长强穴的时候,配百会穴,有通调督脉,益气升阳的作用,治疗头昏效果显着。

 

 

上一篇:泥鳅全身是宝 曹雪芹妙用泥鳅治黄疸

下一篇:典故:传说喝腊八粥与释迦牟尼有关

tags: 武则天 按摩 长寿 秘笈 长强穴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