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奇方异术 > 孟娟健心法>正文

质疑:接种乙肝疫苗管用吗?

2011-01-30 17:40:52

 

作者:孟娟

我国的汉族得乙肝的非常多,多得让人人谈乙肝色变。

因为研究说乙肝是因为乙肝病毒造成的,所以按照这个思路应该是打了乙肝疫苗就能预防乙肝,就能对乙肝病毒产生抗体。

查了一下资料,我国从1988年就开始普及接种乙肝疫苗了。1992年全国将重组乙肝疫苗纳入到儿童计划免疫管理,2002年正式纳入国家免费疫苗。

但是乙肝年轻的患者和孩子减少了吗?如果减少了,大家就不会觉得乙肝这么可怕了。说明不是有了乙肝疫苗从此乙肝就基本消失了,而现实中,乙肝年轻的患者并没有降下来。

我去乙肝患者聚集地肝胆相照论坛,经常看到有人说曾经打过乙肝疫苗的仍然得了乙肝。

我去地坛医院乙肝门诊看到的情景是,那里门庭若市,而且基本上是年轻人和孩子!

那么,到底打了乙肝疫苗有没有用?起码我是怀疑的,为什么呢?谈谈我的思路。

我国目前的国家计划免疫:乙型肝炎、结核病、脊髓灰质炎、百日咳、白喉、破伤风、麻疹、甲型肝炎、流行性脑脊髓膜炎、流行性乙型脑炎、风疹、流行性腮腺炎、流行性出血热、炭疽和钩端螺旋体病等15种传染病。

这些国家免疫,大多数是真的免疫了,基本上消灭了相应的流行病。那些控制了的病是什么样的病呢?一般有三个特点:传染病,非遗传病,急性病。

乙肝:

1.基本不传染;

2.有遗传倾向,我观察有一半以上的乙肝患者和乙肝病毒携带者的父母至少有一方为乙肝或者乙肝病毒携带者;

3.是慢性病,得乙肝的人原来体质低下,睡眠不好;

除了乙肝,我认为我熟悉的结核病和风疹也不能免疫,结核病是慢性病,但为什么现在几乎没有得结核病的呢?也就是说控制住了呢?是全民免疫的吗?显然不是,是因为有结核病的对症药,结核病能治愈了。风疹呢?风疹不是传染病,打了免疫针就不得风疹了吗?不是吧?风疹也有遗传倾向,我看控制不了。

再来分析一下,乙肝和乙肝病毒携带是怎么来的。

我认为一部分是遗传,一部分是因为体质太差得的。

先说遗传这部分:比方说父母一方有慢性肝炎,最后死于肝硬化,这确实肝部炎症。另一方体质不好,也可能有慢性肝炎也可能没有,那么子女一般会遗传乙肝。

如果父母一方有慢性肝炎,而另一方身体素质很棒,子女就可能没有或者只是乙肝病毒携带而终身不发病。

上面这些是粗略的说,详细的分类要包括乙肝病毒携带者的情况,太麻烦了。

再说那部分体质差、心脏功能差的,体质差的人什么慢性炎症都可能得,心脏炎、胃炎、肾炎、肝炎、鼻炎、咽炎等等,这样的人其实最后死于心脏衰竭。

那么,打了乙肝疫苗管用的是哪部分呢?是那些遗传不了的身体素质好的,和虽然身体素质不好但是他身上有其他毛病的人。就是说,你不打疫苗人家也得不了乙肝,这个我曾经一篇博文说到了这个:

动物不得乙肝和艾滋病,你知道为什么吗?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b35523b0100oemt.html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无照神医-新浪博客,孟娟健心法

http://blog.sina.com.cn/huatuozs

上一篇:每年新增2万白血病患儿是家长造的,离开原住处就能自愈

下一篇:慢性病不必在意指标,只看睡眠舌象就行了

tags: 乙肝 疫苗 质疑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