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奇方异术 > 民族奇方>正文

漫谈气场感应现象--从两个实例谈起

2020-01-11 13:40:26

一九九九年五月五日,日本人体科学会及国际生命情报科学学会第一任会长、东京电机大学町好雄教授在北京大学生命科学院给中国气功界作了一次小范围内的气功学术报告。虽然他自身尚缺乏气功修炼,但他以自己实验室的先进仪器设备,分别对几位中国气功师在练不同功法时生理指标明显变化的测定,生动具体地论证了气功修炼确能取得强身健体的良好效果。他的实验数据意义颇大,在日本及国际学术界皆有较大反响。我在聚精会神地聆听町好雄教授报告过程中,突然我的心脏部位发生了剧烈的跳动,非常难受。接着我的腰部又感到较重的酸痛。我的心脏功能很好,没有病,我的腰部过去虽扭伤过,但练气功后二十多年来未犯病。我明白这不是我的心脏及腰部本身的反应,我心里并不害怕。我一面运气到心脏及腰部自我调治,很快就正常了,一面运用生物信息诊病法,查出这是从町好雄教授身上感应过来的。报告一结束,我就对町好雄教授的中国留日女学生、任翻译的刘超小姐讲了教授的心脏和腰部有病。教授十分惊奇,他不明白我是怎么知道的。刘小姐告诉我教授身上现在安装着心脏起搏器,他的心脏和腰确实有病。

再一个实例是: 一九九九年四月十八日,我在《中国气功科学》杂志社会议室饶有兴趣地恭听国际意念学研究院西蒙娜﹒德拉托女士和凯文博士的学术发言时,我的心脏和腰部也发生了较厉害的不适现象。当时,我不禁环视了一下周围的人,同时迅速运气自我调理,很快也就好了。一会儿,坐在我后面的一位老年女同志起身坐到了我前面。从她在会上的发言中,我得知她是中国气功科学研究会的干部。又过了一会,她回头微笑着对我说:“你给我发气了!”我说:“你心脏和腰有病”她说:我腰部因车祸受过伤。”应该说,这位女同志气功练得不错,在我运气自我调理从她身上感应到的不适时居然对她也起了作用,特别是她还能觉察到是我在做功,虽然我并未直接向她发气。

以上两个感应实例,又一次引起了我较长时间的思考,并深感需一吐为快,这对广大气功爱好者以及气功师同道们也许不无裨益。

气功感应是一种功能现象。人体具有各种固有的潜能,但到底有多少种潜能,目前恐怕无人能说清。不过,人体潜能,经过气功修炼大都能逐渐开发出来。作为个体人来说,由于先天的后天的素质不同,每个人开发出的潜能也是不同的。即使是开发出了同一种功能,不同的人,其功能量级也不尽相同。就是同一个人,其功能量级也在不断变化着,有的会逐渐强化,有的则会逐渐变弱,甚至消失。感应就是人体的一种潜能。从感应的部位不同,感应功能可分为经络感应、内脏感应、心灵感应等。其实,在不练功的人群中,有些人也会本能地显现出某种感应功能来。如在日常生活中,有的人,特别是妇女,见到某人因伤心事痛哭流涕时也会不禁簌簌地流下同情的泪珠来,这是心灵感应的一种表现,虽然是低层次的。从感应人的自觉性不同,感应功能又可分为主动感应和被动感应两种。上述两例,我皆是被动感应的,就是说并不是我主观要求去感应的。那么,为什么我会被被动感应呢?这就涉及到人体各部位对外界刺激反应的敏感度了。敏感度是感应的关键所在。敏感度越高,感应功能的量级就越高。这种敏感度,人体各部位不同,不同人之间相同部位也不同。但这种敏感度不是一成不变的,通过锻炼会有不同程度的提高。由于气功修炼的特殊方式,它在促进人体各部位的敏感度不断得到提高方面较其他锻炼方式有效得多,所以修炼气功后感应功能就会不由自主地从广度和深度两方面逐渐获得开发。

未练气功前及练功初期,我的敏感度是较差的,几乎感应不到他人的病情。但感应不是目的,我并未特意去追求。我明白练功是为强身健体,功能的出现是水到渠成,一切要顺乎自然。我坚持长期认真修炼,很快全身气血旺盛、经络通畅、阴阳平秘,身体越来越健壮,敏感度大大增强,感应功能等某些人体潜能逐渐开发出来。从而,被动感应现象就不由自主地经常发生了。1990年,我在学校(中国地大)遇到一位女教授,我的头就骤然晕得很厉害,我问她:“你的头怎么这么晕?”她说:“颈椎增生!”离开她后我就不头晕了。这种被动感应现象好不好呢?又好又不好。如当你不明了这种现象的实质时会有害怕心理,会怀疑自己是否病了,或担心他人的病气侵入到我体内来了,对我是否有害呢?思想上有了负担。从这个角度说,是不好的。但从另一方面考虑:这是自己的功能表现,不是自己有病,而是感应了他人的病情,这对自己身体是无害的角度出发,则又是好事,说明自己在气功修炼的道路上又前进了一大步,自己会感到欣慰。也许有人会有这样的想法:被动感应虽不伤身体,但也会自己感到难受,怎样才能自我控制呢?据我的体会是完全可以控制的。简单的方法是:(1)平时经常给自己加上这样的意念:“我不被动感应他人的病情。”在人多的环境里要多加几次。(2)在开会、听报告、看电视电影等场合,不要对他人形象过于精神专注。过于精神专注,就容易启动你的感应功能闸门,而无意中感应到了对方的病灶。(3)在有的场合,虽然你没有精神专注什么人,有时也会产生被动感应现象,这是因你的敏感度较强或他人病情较重所致。这时只要你迅速移动位置,感应现象就会消失。

感应功能有什么积极意义呢?我的体会是在气功医疗上意义巨大。他是取得正确诊断及重要的有效调治特异手法之一。问题是要敢于并善于去运用自己的感应功能,即要敢于并善于去充分发挥主动感应的奇特效用。下面我简略地再讲一个实例。

一九九七年四月二日,北京有一位胡姓蒙族年轻女硕士毕业生,因腹痛及低烧住进了北京某大医院。在内科、妇科经包括CT、胃镜,肠镜、胃肠造影等各种检查,至五月五日尚未查出腹痛的原因。在这期间,胡女士的体重下降了十四斤,整个腹部疼痛加剧,晚上不能入睡,平时不思饮食,苦不堪言。五月五日上午,胡女士的姨妈,一位退休干部、气功爱好者打电话到北京气功服务中心请求用气功诊断。我当时在中心咨询,当即告诉她下午带了胡女士的照片来进行遥测。中午胡女士的姨妈及母亲就来了。我拿起胡女士的照片,运用感应功能主动去感应胡女士的病情,发现她的主要症状除腹痛外,尚有较重的头晕、头疼、胸闷堵、胃腹两肋发胀等,全身乏力,气血很虚。接着我又用生物信息诊病法查出引起这些症状的病因是胡女士的肝火旺盛、心情严重压抑、病气郁结于胸腹,造成经络不通、气血受阻所致。“不通则痛”,气滞于腹,焉有不痛之理。只有及时调理胡女士严重失调的情志,排掉肝火,消除气结,经络通畅,气血旺盛,心情就会舒畅,腹部痛感就会消失,健康就会恢复。我将遥测结果及调治方案告诉了胡女士的姨妈及母亲。胡女士的母亲激动地表示我诊断得正确,并讲了胡女士的父亲在呼尔浩特病逝后,胡女士非常悲伤,但怕引起母亲伤心,一直压制着情感,没有放声大哭,返京后就病倒了。

为及时给胡女士治病,经她的姨妈和母亲同意,我立即给她遥控调理。对因生气、着急、焦虑抑郁、紧张等情志引发的各种病症,最好的气功调理方法就是边用感应功能,主动去感应病人失常的情绪到自身,然后发功从自身代病人排掉。这时病人症状就会立即逐渐消失,很快就会心情舒畅,面露笑容。此法名为“心灵感应疗法”。我先用心灵感应疗法,主动感应到胡女士十分强烈的悲痛情绪,我全身心地沉浸在胡女士的情志中,当即情不自禁地在诊室里当着胡女士的姨妈及母亲的面大哭起来。这大哭实质上是我在功态中代替胡女士在排除久结心头的抑郁之情的自发做功的表现形式。接着我又用其它的遥治方法为胡女士作了补气血等调理。遥治毕,我遥测得知胡女士病情大有好转。五月七日胡女士来中心面治时告诉我,五月五日她正在打点滴时突然不由自主地放声大哭起来,自己也不明原因,医生和护士都来安慰她,以为她想母亲了(因为平时上午她的母亲早已到病房了),后来才知道是我在给她遥治时引发的。五月十二日、十四日胡女士又来作了全身调理。她说五月十三日医院再化验血及大小便,一切皆正常,十三日就出院了。两个月后胡女士来复查了一次,一切良好。1999年五月胡女士打电话对我讲她已结婚了,一直很健康。我的内心感到无比欣慰。

    气场感应现象是很有意义也是很有趣的事。在以往集体学练自发功的特殊场合中,有的学员身体键壮,敏感度强,常会发生他的自发动作不是在自我调理,而是在为身旁其他学员调治,而他自己却未觉察,仅对自己的动作深感奇怪的事。这是什么原理呢?气场感应现象值得研究,希望有识之士共同来探讨,以进一步加深对气场感应功能内涵的认识,促进人体生命科学的发展。

(此文发表于《益生文化》第124期)

 

上一篇:气功遥控治病的种类与方法

下一篇: 信息诊病

tags: 漫谈 气场 现象 实例 谈起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