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奇方异术 > 民族奇方>正文

气功遥控治病的种类与方法

2020-01-11 13:18:13

为了与气功师同道们交流经验,互相学习,特将我多年修炼,行之有效的气功遥控治病的种类与方法介绍如下。

(一)意想遥治法分两种:静态意想及动态意想法。

 一、  静态意想遥治法。

  1、假如术者和患者是相识的,则在约定的遥治时间内,要求患者双目微闭,全身放松,心平气和,什么也不想(坐躺卧都行),静静地接收术者发来的气并体会身上病患处的气感(凉热沉胀麻酸松疼等)。术者在异地也应微闭双眼,聚精会神,脑中想着患者的容貌,想得越清晰越好。接着就意想患者的病灶处,如患者是胃病,就想着患者身上胃的部位,如能想出患者胃的形状更好。这时,再依据患者胃病的病情加上意念。胃病有多种,如胃癌、胃溃疡、胃炎及胃痉挛等,症状各异,有的疼痛,有的胀满等等。术者必须根据不同的病情加不同的意念。如是炎症,有痛感,意念可为“消炎、止疼、痊愈”。意念要反复加,效果才好。如病情不明,患者也说不清症状,只嚷嚷胃里难受,术者又无感应等功能测知,此时术者一面想着患者的胃,一面加“消除病痛,增强胃功能,治愈胃病”的意念。

  2、假如术者与患者素不相识,但有患者的照片,术者就想着照片上的容貌进行遥治,方法同上。患者的照片最好是近期的,如没有,远期的也可以。如无照片,则需有患者自己书写出的姓名字样,术者先看几遍患者的姓名字样,然后在大脑中假想出患者的容貌来。这个容貌因是术者设想出来的,故是模糊的。然后术者接着意想患者的病灶部位,并据病情反复加意念。这时患者在异地就同样能收到术者发来的气(信息)。如无患者自己写的姓名笔迹,则有既认识患者,又认识术者的人写出的患者的姓名住址、单位的字样,术者也可假想也患者的容貌进行遥治。给不相识又无照片的患者遥治难度较大,这要求术者必须具有较高的功力才行。功能的开发要靠不断的修炼和探索,经常地大胆作试验,就有可能取得成功。

  如患者是小毛病,则在电话通话时,术者可边通话边意想着患者不适处,病情就会立刻好转。

  二、动态意想遥治法

  此法的特点是术者在远距离意想患者及其病灶部位时,意想本身不是静止不动,意想的形态不是单一不变,而是不断运动,形态多种变化的。意想的运动和意想形态的多变,会使术者发出的能量(真气)不断地运动,形成动态的气场 ,连续冲击病灶,使患者气感增强,治疗效果更好。

  意想运动及其形态的多变主要采用如下两种方式:

  1、转圈画圆式:术者意想患者患病灶处约一分钟后,从病灶中心处意想顺时针方向,由内向外,由小到大地转圈画圆运动,转到病灶的最边缘处,这时在整个病灶上就形成了一个无形的用意想画成的顺时针方向运转的能量场 。这个能量场至少应有九个圆圈组成,即:病灶中心处画的是最小的一个圈,病灶最边缘处画的是最大的一个圈,病灶处其余地方则为第二个至第八个圈。能量场最多由九的自身最高倍数八十一个圆圈组成。在顺时针方向的圈画好后,术者再从病灶的最边缘处意想逆时针方向渐次由外向内,由大到小地画圈,圈的最小点就落在病灶处的中心点上,这时也就形成了一个逆时针方向旋转的能量场。其能量场的组成圈数同上。顺逆时针方向交替运转组成的能量场治病效果很好。

  2、通经活血式:术者意想患者病灶处约一分钟后,反复沿着病灶处所属经络的走向从下往上或从上往下地慢慢来回意想着。这时术者发出的能量在给患者通经活血,患者会感到真气在上下运动,经络就会逐渐疏通,气血就会逐步旺盛,相应脏腑的疾病就会不断好转。

  用动态意想遥治时,不论是转圈画圆式或是通经活血式,在进行过程中术者皆须同时加上相应的意念,以增强疗效,假如给癌症患者遥治,则应加上“增强免疫功能,杀死癌细胞,彻底恢复健康”的强意念。

  动态意想比静态意想遥治效果好。在临床遥治时,两种意想法可交替运用。

(二)意想同掌指配合遥治法。

  熟练地运用了意想遥治法后,就能较快地掌握意想同掌指配合遥治法。具体操作为:术者意想患者病变部位一分钟后,就可按照术者平时给患者面治的掌指发气动作隔空对着面前意想着的患者病变部位发气,此时患者即会收到术者发去的能量,对疾病进行调治。如术者会自发功,具有了自动发气给人调治的功能,只要给自己下达如下指令:“我怎样发气,才能遥治好他的XX病?”在意想着患者病灶的同时,术者马上就会自动起来,以各种动作发气对患者施行调治。

(三)心灵感应疗法。

 此法主要应用于调治患者因生气、着急、紧张、焦虑和压抑等失常情志所引起的肝火郁结、火旺头疼、心烦意乱、胸闷胃胀、两肋不适、浑身乏力以及腿脚发沉等疾患。对此类病 人首先要将其情志由失常调到正常,使之立刻心情舒畅,其他症状也就能迅速予以消除。此法纯属功能性疗法。面治遥治情志性疾病效果特好。然而,术者如尚未开发此功能则很难掌握。此法具体操作为:术者首先感应到患者的主要症状,再以生物信息诊病法诊断出造成患者心情不畅的病态情绪是什么,是生气,紧张,焦虑还是压抑?然后再进入功态并下达指令:“我怎样作功,排除他的XX情绪,使他心情舒畅?”这时术者会不由自主地作出一些发气动作或发出某种声音,从而将术者感应到的患者的不良情绪通过这些动作和声音代患者排掉。此时患者身上就会有轻松感,情绪迅即变好起来,原来呆板的脸上会渐渐流露出微笑来,相关的一些症状如胸闷等就会相继消失或大大减轻。一般调治一至三次即能恢复身心健康。

(四)同步共振疗法。

 此法也是一种纯属功能性疗法,术者只有已激发出了这种功能,才能得心应手地加以运用。具体操作是:令患者全身放松,心气平和,微闭双目,体会病灶处的反应。术者高度入静,瞬间进入功态,然后意想患者形象及其病灶部位,暗自发出指令,即默念数次:“我XX部位怎样做功,才能治好他XX部位的病?”术者XX部位即会自动作功,在相关的体位上会出现不断变化的动作。这些动作是针对着患者XX部位的疾病的,是作功调治的具体体现,术者必须顺乎自然,否则会影响效果。简单地说也就是术者的自发功不是为了治疗自己的病,而是为了治疗患者的病 ,术者在自动做功时,患者的病变部位会有反应的,敏感者有的还会随着不由自主地动起来。调治到一定程度,疾病好转或痊愈了,术者的自动做功即会自动停止。如需连续再治一次,则仍需要据上述操作规程进行。术者运用此法的关键是:指令要下得正确;作功必须切实遵循自动原理,切忌以主观意志去改变作功动作。这里涉及到人脑的两种功能(能动功能和自动功能)及其相互间的关系问题,关于这方面的探索,请阅《东方气功》1998年第4期拙作:“也谈人脑自动功能”。

  在进行远距离遥治时,下面三点请术者务必特别注意:

 一、要明白气功高功夫的实质是意念力的修炼和运用。意念本身也是能量。遥治距离不论长短,术者头脑中必须一直意想着患者的形象及其所要治疗的部位,而且要想着患者的形象就在自己面前,同时出于治疗的方便,你可意想他站着或坐着或躺着等什么姿式都行。意到气到,你一意想患者,调治就开始了。因此,不断加强自身念力的修炼和实践, 是提高遥治水平的关键所在。

  二、遥治时间要约好,以免患者身上有了正常的治疗反应时,不明原因,甚至引起惊慌,误以为病情加重,增加不必要的思想负担。当然为灵活起来,不约好时间也行,但必须事先与患者说清楚。

  三、术者和患者只有都持有遥治确有良好的调治效果的信念,才会获得令人满意的效果。术者和患者绝不要有这样的疑虑:相隔这么远,数百(千)公里,我发气,他(她)能收到吗?或他发气,我能收到吗?要知道,世人现具有的时空观念是无法理解遥治的气功现象的。我们不能因为不理解就不去大胆探索,不去大胆创新。

              (此文发表于《中国气功科学》1999年第1期)

上一篇:气功遥控治病是事实

下一篇:漫谈气场感应现象--从两个实例谈起

tags: 气功 治病 遥控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