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皮肤科 > 带状疱疹>正文

可治水痘的中成药口服液

2013-09-22 09:10:33

水痘是由水痘带状疱疹病毒所致的急性儿童传染病,临床以发热,皮肤及黏膜分批出现斑疹和丘疹为特征。尤以冬春季发病较多。中药口服液治疗本病有较好的效果,现简介.其中几种。

双黄连口服液。本晶由金银花、黄芩、连翘等组成。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对细菌感染和病毒感染均可使用,常用于感冒发热、流行性感冒、咽喉炎、扁桃体炎、支气管炎、肝炎等。每次1支,每日3次。治疗水痘,外可祛时邪风毒;内可清除湿热,对水痘出疹期、脓疱期、恢复期皆有效用。脓疱期局部外用有收敛固痂及抗病毒作用。

复方大青叶合剂。由大青叶、金银花、大黄、羌活组成。具有清热解毒、泻火祛风的功效。适用于风热感冒、流行性感冒、腮腺炎以及肝炎等病毒感染性疾病。每次10毫升,每日3次。对水痘病毒有良好的杀灭作用。

清开灵口服液。由胆酸、珍珠母、栀子、水牛角、板蓝根、黄芩苷、金银花等组成。有清热解毒之效。适用于外感风热、火毒内盛所致发热、咽喉肿痛、舌质红绛苔黄,脉数者。凡上呼吸道感染、病毒性感冒、急性咽炎、化脓性扁桃体炎、急性支气管炎、水痘皆可使用。口服每次1支,1日3次。

清热解毒口服液。由生石膏、金银花、玄参、地黄、连翘、栀子、紫花地丁、黄芩、龙胆草、板蓝根、知母、麦冬等组成。有清热解毒之效。用于热毒壅盛所致的发热面赤、烦躁口渴、咽喉肿痛、流感等,尤对水痘有很好疗效。口服每次10毫升,1日3次。

上一篇:温通法治带状疱疹后遗神经痛

下一篇:汗疱疹:渗湿清热止痒洗方

tags: 中成药 水痘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