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呼吸科 > 感冒>正文

喝补气养生汤增强免疫力 预防感冒

2013-09-22 16:46:07

春季来临,气候不稳定,容易感冒。

中医养生观念认为,春属东方风木,应于人体为肝,所以春季是调养肝脏的好时机,可选用一些补脾燥湿、扶助正气、袪除湿邪的药物煮汤,提升人体阳气、增强免疫力,以及预防感冒与改善疲劳。

春天身体遭湿邪侵犯,容易引起呼吸道疾病,平常可喝补气养生汤增强免疫力,预防感冒。

补气养生汤

材料:当归3克、枸杞9克、蜜炙黄芪15克、太子参9克、怀山药6克、茯苓9克、生甘草9克、麦门冬9克、红枣10颗、冰糖一茶匙。

做法:先在3000毫升的开水中,加入当归、蜜炙黄芪、太子参9克、怀山药6克、茯苓9克、生甘草9克、麦门冬9克,煮沸10分钟后,再加入红枣与枸杞炖煮5分钟,关火,放置微温加入适量冰糖调味,并搭配红枣与枸杞即可食用。

功效:补气养生汤中的黄芪、太子参、山药、茯苓以补气健脾,一方面可以升发人体的阳气、增加代谢、提升免疫力,另一方面可以祛除体内湿邪。加上当归、枸杞子、红枣可以养血补血,配合麦门冬养阴化痰的功效。

药茶除了具有补气调肝的功效外,还能增强呼吸道抗病能力,是适合春季的养生茶饮。

上一篇:感冒咽喉肿痛 薄荷糖烧广柑

下一篇:如何远离流感?

tags: 感冒 养生 免疫 补气 预防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