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耳鼻喉 > 耳鼻喉>正文

春季鼻炎的中医秘方

2012-03-08 20:30:35

过敏性鼻炎是一种变态反应性炎症,又称常年变态反应性鼻炎、血管舒缩性鼻炎。其临床表现是,春季百花盛开时节出现阵发性鼻痒、连续喷嚏(多3次以上)、急性发作时流出大量水样鼻涕,嗅觉减退或消失,头痛耳鸣,流泪等。中医常用的验方有以下一些。

玉屏风散加减:白芍15克,生黄芪20克,白术、防风、当归、辛夷、五味子、石菖蒲各10克,蝉蜕、甘草各6克,细辛3克。水煎,日1剂,服2次。

金匮肾气丸:内服,大蜜丸每服6~9克,每日2次,淡盐水送服。对过敏性鼻炎伴有肾气不足,手足发冷,遇冷水或天气转冷病情加重者,有较好效果。

葱白红枣鸡肉粥:红枣10 枚(去核),葱白3段(每段一柞长),连骨鸡肉100克,芫荽(香菜)10克,生姜10克,粳米100 克。将粳米、鸡肉、生姜、红枣先煮粥,粥成再加入葱白、芫荽,调味服用,每日1次。 (副主任医师宁在兰)

 

上一篇:过敏性鼻炎治疗秘方9

下一篇:祖传中药秘方

tags: 春季 鼻炎 秘方 中医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