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健养生 > 传统养生>正文

怎样预防孩子偏食

2013-11-18 10:26:15

孩子偏食是一种不良习惯,对正处于生长发育期的孩子是非常有害的。纠正孩子偏食的坏习惯,关键要做到:

一、在孩子喂奶时就应该及时添加各种辅食,使孩子从小逐渐习惯各种食物。

二、家长要以身作则,不该在孩子的面前表现自己爱吃什么,不爱吃什么,或者在孩子面前讲这个好吃,那个不好吃,孩子模仿性很强,跟着学就会形成偏食。

三、要培养孩子良好的饮食习惯,孩子的饮食应定时、定量,最好不让他们吃零食,同时增加活动量,以促进孩子的食欲。

四、合理安排孩子的食谱,饭菜的品种要多样化,避免单调,烹调食物要结合孩子的年龄和消化特点,重视色、香、味、形,以刺激孩子的食欲。

五、在孩子进食时,要对他们多诱导和鼓励,使孩子增加进食的信心,鼓励与其他不偏食的小伙伴一起进食。

六、不要威吓或者强迫孩子吃不爱吃的食物,以免引起孩子的反感。逐步达到纠正偏食的习惯。

 

上一篇:为什么监测餐后2小时血糖更有意义

下一篇:低脂饮食有益儿童健康

tags: 孩子 预防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