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健养生 > 秋季>正文

秋季养生三大策略

2013-09-26 17:31:26

人体在秋季经历热冷的交替,且需要一个适应的过程,因些秋季养生保健最重要的是要秋季养生与秋季饮食的保健,只有这样才能让你安然度秋。秋季保健养生,应做到以下三个坚持。

一要秋养。秋季应做好饮食的调养与适当的休息。秋季是收获季节,各类果蔬大量上市。《素问》指出:“五谷为养,五果为助,五菜为充,气味合而已之,以补益精气”。秋季气候干燥,应适当饮开水、淡茶、牛奶等。多食柔润的果蔬,如番薯、玉米,香蕉、蜂蜜、红枣等。

二要秋练。秋季应积极参加体育锻炼,提升健康水平,增强身体免疫力。在参加体育运动时,要让身体多“冻”着点。俗话讲:“春捂秋冻”,随着气温下降时不要过多添衣物,要使身体有抗御风寒的能力。运动要因人而异,可选择散步、打球、做操、慢跑等。

三要秋防。秋季要预防一些易于感染的常见病与多发病。如感冒、气管炎、胃炎、关节炎等。对于有支气管炎、胃炎等病史的人不适宜秋冻广应要做好保暖,防止旧病复发。 

上一篇:秋季洗脸应注意什么

下一篇:按摩提高秋季性欲

tags: 秋季 养生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