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健养生 > 秋季>正文

秋季洗脸应注意什么

2013-09-26 17:31:13

由于天气转凉,脸上所分泌的油脂量也会跟着减少,在这种情况下只有科学洗脸才能保护皮肤的油脂,防止出现皱纹和老相。

首先,洗脸最好用温水,以接近人皮肤的温度37℃最好。有人喜欢用热水洗,这会使油脂流失,皮肤容易变得干燥。而冷水过于刺激皮肤,会将毛孔迅速关闭,使洗面奶无法彻底清洁面部。用温水冼完脸后可用冷水再稍微轻轻拍几下脸部,然后用蘸了凉水的毛巾搭在脸上敷一会,促进面部血液循环,可以达到收缩毛孔的效果。

另外,洗脸前必须先将手清洗干净,污染的手携带细菌,易使皮肤二次污染。手清洗干净后,取洗面奶用手轻轻搓至起泡,然后涂抹于面部。将泡沫均匀涂抹在脸上,轻轻推开,若是易出油的部位多按摩2~3次,至于干燥的部位则可轻带过。记住,洗面奶停留在脸上的时间以不超过1分钟为限。

还有,有的人到了秋冬季节总感觉脸紧绷,此时可用白米醋洗脸。先倒入半脸盆温水,在水里滴几滴白米醋,用此水洗脸,最后用冷水再一次冲洗脸。

上一篇:秋季口疮吃石榴

下一篇:秋季养生三大策略

tags: 秋季 洗脸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