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保健养生 > 美白护肤>正文

药物美容真的美吗

2012-03-04 20:24:37

时下,不少女性都喜欢通过药物来达到美容的目的。但临床中医认为:“是药三分毒”,任何药品都对人体有一定的副作用,包括对美容的副作用。特别是有的药品对皮肤、头发、形体美的损害更大,因此,请注意不要过量和滥用这些药物。

对头发有害的药物

头发浓密而有光泽,是健美的标志之一。而氮芥、马利兰、更生霉素、丙亚胺、丙米腙等药物,尤其是各种抗癌化疗药物,会引起严重的脱发;含铊、砷、硫的化合物,亦有脱发的副作用。必须使用时,可轮流交替使用各种药物,以减少脱发。

对皮肤有害的药物

药物对人体的副作用,最直观、最快捷地表现在皮肤上。如阿的平、硝基苯、奎宁、辛可芬、磺胺类、含氯化合物以及一些有毒的药物如磷化氢,还有一些中药或食品,如蓖麻子、相思子、蚕豆等,会使人面色和全身皮肤发黄;此外,碘可使皮肤变黑,硝酸银可使皮肤变成蓝黑色。另有不少药物可以直接引起皮炎、皮疹,如溴化物、磺胺类等;青霉素、青霉胺、奎尼丁、利血平、四环素等药物,会引起“药物性皮疹”,在面部出现十分难看的蝴蝶状皮疹。

可直接影响皮肤的外用药物

一些药物会对皮肤产生色素沉着的副作用,尤其是含有激素的软膏之类,如可的松软膏、肤轻松软膏等。如果是治疗面部疾病,建议先在上臂的皮肤上试用几天,看看有无过敏反应或其他不良反应,以避免可能产生的难以根治的色素沉着。

影响体形的药物

如酵母片、胰岛素等能导致人肥胖;女性长期使用丙酸睾丸酮、甲基睾丸素,会使乳房不发达,影响体形的曲线美;相反,男性久用雌激素、促进腺激素、雷米封等药物,也会引起男性乳房发育症。

 

上一篇:中药美容膜粉制作

下一篇:糖卷果可美容

tags: 美容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