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医药资讯>正文

曲美等减肥药被召回销毁

2014-10-18 11:01:31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近期表示,综合国内外监测评估结果,认为使用西布曲明可能增加严重心血管风险,减肥治疗的风险大于效益,决定停止西布曲明制剂和原料药在我国的生产、销售和使用,已上市药品由生产企业负责召回销毁。据悉,此次被叫停的产品包括曲美、澳曲轻、可秀等多个减肥药品牌。

西布曲明是减肥辅助治疗药物,于1997年在国外上市,2000年被获准在我国上市。国家药监局表示,西布曲明目前在市场上按照适应症使用的患者较少,停药后体重减轻持续效果较差,且可能增加严重心血管风险,减肥治疗的风险大于效益。建议目前正在使用西布曲明的患者,应及时咨询医生,与医生商讨可替代的药物。   

链接:含西布曲明的商品有:

    曲关、澳曲轻、可秀、赛斯美、曲婷、浦秀、亭立、奥丽那、曲景、新芬美琳、希青、申之花、衡韵、苗乐、诺笑亭等。

上一篇:药物副作用损口腔健康

下一篇:药片大小影响疗效吗?

tags: 减肥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