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肿瘤 > 乳腺癌>正文

12岁女孩也患乳腺癌

2013-09-24 07:15:23

我国乳腺癌患者的年龄日趋年轻化让人震惊。四川省华西医院肿瘤临床资料显示,目前该院收治到的患者年龄最小的仅12岁。前段时间,当病房里只剩20来张病床时,病房里就同时有3个18岁的乳腺癌病患。而年龄在 22~27岁的病人很多很多,多到连临床医师也记不清具体数字。

谈到这些90后的乳腺癌患者发病的主要原因,专家认为有二:一是污染,包括水污染、空气污染等。二是食品西方化,例如从小就吃洋快餐等含有大量激素的食物。

该院医师曾遇到过一位小女孩,4 岁时乳房就已经发育了。对此医师感到担心,像这样的女生今后患乳腺癌的几率是正常生长女生的4—16倍。

全世界每年约有140万妇女罹患乳腺癌,有40万妇女死于乳腺癌。作为威胁女性健康的“头号杀手”,乳腺癌在中国的发病率和死亡率都呈迅速上升趋势,发病年龄日趋年轻化。数据表明,中国女性乳腺癌发病率从20~25岁开始增加,到45~50岁达高峰,比西方女性足足提前了10岁。

专家认为:如能早日确诊、规范治疗,乳腺癌治愈率高,与乳腺癌“和平共处”,女人仍能撑起“半边天”。林志尚

上一篇:乳腺癌肝转移的治疗中药案例

下一篇:刮腋毛与乳腺癌

tags: 乳腺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