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心血管 > 高血压>正文

走路降压治高血压

2013-09-26 07:43:45

现在的中老年人患高血压的越来越多,控制血压是关键,平时除坚持服用降压药外,经常进行—种 “走路降压”的锻炼,对降压有很好的益处。这种锻炼方法不需要特殊的场地和器材,简便易行,在家中便可操作,效果也不错。

首先是走“脚尖步”。在家中走步时,抬起脚后跟,只用脚尖走步。这样会动用比平常走步更多的能量,也可活动平常很少活动的脚趾上关节,改善脚部血液循环,进而促进全身的血液循环。

然后是走“忍者步”。背靠墙壁站立,沿墙壁横向移动。若向左移动,右脚首先交叉于左脚之前,接着左脚大步向左迈出,如此反复进行,犹如忍者在暗中行走一样,因此把这种步子称为“忍者步”。这种步子比平常的步子能消耗更多的能量,日可齐分活动脚卜的各种关节。

中医认为,脚底有很多穴位可以改善人体的高血压状态,特别是脚趾根部集中了许多与循环器官相联系的穴位。“脚尖步”、“忍者步”都是以刺激脚上穴位为主,调整神经机能,从而达到降低血压的效果。 (于美中)

上一篇:脸白当心白色高血压

下一篇:高血压病三治方

tags: 高血压 降压 血压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