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医药资讯>正文

中国人高血压有三大特点

2014-10-18 10:59:10

随着高血压患者不断增加,综合诸多大规模研究,发现我国高血压人群有三大特点:

第一,高盐摄入使血容量增加。高血压患者对盐更敏感,产生血压增高的几率就也更高。世界卫生组织(WHO)推荐每人每天食盐摄入量应小于6克,而在中国,北方人每天吃12-18克盐,南方人为7-8克。中国人不但盐吃得多,血压还对盐很“敏感”。中国六成的高血压患,者都属于“盐敏感性高血压”,即服用高盐后血压会随之增高。因此,除了控制盐的摄入,选择降压药也很有讲究。

第二,血压波动大。研究发现,如果两组人群的平均血压相同,而血压波动较大的那一组血管、心脏、肾脏器官的损害就更大。所以,仅将血压降下来不行,还要让血压保持平稳。    

第三,脑卒中发生率高。与我国高血压发病“北高南低”的情况类似,我国的脑卒中有北方高于南方的特点,在西藏、黑龙江发病率明显高于江浙一带。  

临床研究显示,长效钙拮抗剂是治疗盐敏感性高血压的首选药物,其起效缓和、药效持久,能够改善血压的波动性,确实能够预防脑卒中的发生。鉴于此,在今年底即将更新的《中国高血压指南》中,已将长效钙拮抗剂列为首选推荐的降压药。对于单药效果不佳的,可以将钙拮抗剂与血管紧张素转换酶抑制剂或者血管紧张素受体拮抗剂联合使用。

上一篇:药源性抑郁老人须警惕

下一篇:我国居民每两人中有一人缺铁

tags: 高血压 血压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