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消化 > 胰腺炎>正文

患高脂血症 预防胰腺炎

2013-09-25 10:33:57

病案举例:68岁的张阿姨体态偏胖,几天前突然下腹疼痛,整整疼了一天,无法自行缓解,到医院经过详细检查诊断,,这次腹部疼痛是因为张阿姨长期不重视自己的高脂血症,从而诱发胰腺炎'>急性胰腺炎发作。幸亏就诊及时,否则后果严重。

专家点评:胰腺炎'>急性胰腺炎常见诱因为胆源性、酒精性,但近年来中老年人高脂血症诱发的胰腺炎'>急性胰腺炎逐渐增多。甘油三酯升高既是胰腺炎的病因,又常常导致胰腺炎的反复发作。

高脂血症诱发的胰腺炎'>急性胰腺炎,完全可以通过合理措施加以预防。

首先管住嘴。因为血脂水平和高脂饮食有密切关系。晚餐宜清淡少油。其次迈开腿。可通过运动消耗。使甘油三酯水平下降。再次要减体重。如果您是一位体重超重或肥胖者,必须减轻体重才能解决高脂血症的问题。最后是调脂药,可在医生指导下 服用合适调脂药。 陈裕民

上一篇:慢性胰腺炎的中医辨治

下一篇:哪些药物会引起胰腺炎

tags: 胰腺 预防 胰腺炎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