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医药资讯>正文

膏方调理受青睐

2014-10-18 11:10:44

  又到膏方进补时,近日,湖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第四届膏方节开幕。刚过八点,医院门诊大厅被挤得水泄不通,各展台前人头攒动,前来咨询的市民络绎不绝。

  在“体质辨识区”,工作人员免费为市民进行中医体质辨识,并根据辨识结果给予调理指导。在“膏方专家咨询区”,等候专家辨证开膏方的市民排起了长龙,有些是来医院就诊的病人,有些是专程从株洲、衡阳等地赶过来的,更多的是前2年在该院服用过膏方的老患者。

  在“膏方制作展示区”,几口铁锅吸引了不少市民的视线。从煎煮药汁到兑蜜收膏,药剂科工作人员拿起大勺,一一示范传统膏方的制作过程。“膏方不一定拘于冬令进补,像哮喘、支气管炎等易在冬春发作的疾病,可在夏秋时服膏方进行调养。服用膏方还应掌握适当的时间、禁忌、保存方法。另外药膳、足浴、药酒在中医养生方面也是很不错的……”

  据介绍,今年该院开具膏方的市民虽然还是以老年人和慢性病人为主,但是要求开膏方的年轻人特别是亚健康的中青年群体明显增多,仅活动当天上午现场就预定膏方约400多方。

上一篇:民间中医药深蕴活力参医改

下一篇:“以毒攻毒”创造奇迹

tags: 膏方 调理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