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医药资讯>正文

湖南浏阳举办膏方养生文化节

2014-10-18 11:10:34
日前,湖南省浏阳市中医医院膏方养生文化节正式启动,市民可就近参加义诊或选择开膏方。

听到消息,家住浏阳市淮川街道朝阳社区的李爷爷早早来到活动现场,向义诊中医陈辉琪咨询:“我感觉各项生理机能都趋向衰退,吃膏方有办法治吗?”陈辉琪对他细致地把脉问诊后回答:“膏方进补主要补阴阳气血,特别是针对老年人,吃膏方能维持人体阴阳平衡,加强脏腑血气功能,起到增强体质、延缓衰老的作用。”

除了义诊,医院还开展中医膏方制作加工工艺展示、中医药文化展示、中医传统疗法展示等活动,广大市民纷纷驻足观看。

活动期间,医院请来全省多位名老中医、主任中医师、教授等把脉开方,还将开展膏方养生、体质辨识大讲坛、组织公务员、体检相关单位人员开展健康讲座、中医膏方养生健康进社区、中医“冬病冬治、夏病冬治”、“三九灸、三九贴”等活动。

上一篇:中药材传统鉴别经验有依据可传承

下一篇:壮瑶特色促进广西中医药发展

tags: 养生 湖南 膏方 文化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