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医药资讯>正文

保障胃动力不能仅靠药物

2014-10-18 11:08:49

从生理学角度来说,胃可分为近端胃和远端胃。近端胃主要负责容纳和贮存吃下去的食物,调节胃内压并加快液体排空;远端胃负责对食物进行混合与研磨,并促使固体食物排空。在这种有规律收缩的推动下,胃内食物逐渐向十二指肠排空,这个过程称为胃排空。正常的胃排空时间大约是4小时,在吃完饭后4小时左右这些食物已经排空到十二指肠。日常生活中我们不能时时依靠药物来消化食物,必须建立良好的习惯,才能保障胃动力常盛不衰。

为保障胃动力正常工作,必须采取必要措施,一是不能应付,应有规律地进食、定时三餐,尤其不能忽略早餐。——旦吃的食物量少于正常进食量就产生“饱”的感觉时,就表示胃动力出问题了。二是不能暴饮暴食,应该每餐少吃—些,七分饱是最佳食量。三是不能吃得过于刺激。要尽量避免吃——些过烫、过辣、过酸等刺激性强的食物,并少吃脂肪含量高的食物。建立起以上的生活及饮食习惯,才可使胃动力常盛不衰,尽量少吃或不吃吗丁啉。

上一篇:核去核从碘到为止

下一篇:突发中风的征兆

tags: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