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医药资讯>正文

初诊挂专家号意义不大

2014-10-18 11:08:17

众所周知,大医院挂号难,而专家号更是炙手可热。如何能少一些辛苦呢?专家建议,初次就诊的患者挂专家号和普通号的意义区别不大,尤其是看一些小病,挂专家号确实意义不大。所以,建议患者初次就诊先挂普通号。

在时间花费上,普通号比专家号明显快。挂一个专家号,可能要提前一天,半夜就起来排队;而挂普通号,到医院随去随挂,随挂随看。

在经验和医术上,普通号并不差,患者不必一味迷信专家。能出门诊的医生,毕业后都经过3—5年的“执业医师培训”,基本都有近10年的从医经验。而且,现在不少三甲医院的普通门诊,还有一些副高或以上职称的专家坐诊。

对于从外地来看疑难杂症的患者,专家还“透露”了一个秘诀——普通门诊相当于“导医台”和“快速通道”。如果先看普通号,根据检查结果,普通门诊的医生会指导你该找哪位专家继续看,这样更有针对性。另外,还可以请医生开个条,直接去挂专家号,比彻夜排队要快得多。  

上一篇:怎样才能买到疗效理想的药物

下一篇:中医针灸申遗成功

tags: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