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医药资讯>正文

食品中常用的防腐剂有哪些

2014-10-18 11:07:41

我国批准的食品防腐剂有十几种,不同的防腐剂使用范围也略不相同。

苯甲酸、苯甲酸钠:用于碳酸饮料、低盐酱菜、蜜饯、葡萄酒、果酒、软糖、食醋、果酱、果汁饮料、浓缩果蔬汁等。

山梨酸、山梨酸钾:除了多见于以上食品外,还主要用于鱼、肉、蛋、禽类食品和果蔬类产品的保鲜。此外,也可用于果冻、豆制品、糕点、海蜇、乳酸菌饮料等。

丙酸钙、丙酸钠:用于生面湿制品(切面、馄饨皮)、面包、罐头等。

对羟基苯甲酸乙酯、对羟基苯甲酸丙酯:常用于果蔬保鲜、食醋、碳酸饮料、果酱、酱油、糕点馅等。

脱氢醋酸钠:广泛应用于鲜面包、湿面条、糕点、糕点馅、月饼、汤料和饮料等产品中。它对黄曲霉素有很好的抑制作用。

双乙酸钠:用于谷类、即食豆制品、膨化食品、复合调味料。

过氧化氢:用于袋装豆腐干。

乳酸链球菌素:用于罐头、植物蛋白饮料、乳制品、肉制品。乳酸链球菌素是从乳酸链球菌的代谢产物中提取得到的一种多肽物质,而多肽可在机体内降解为各种氨基酸,为天然防腐剂,安全性高、无毒副作用。 (谢永惠)

上一篇:空气污染对血管有不良影响

下一篇:吃什么易致肉毒杆菌中毒

tags: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