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医药资讯>正文

空气污染对血管有不良影响

2014-10-18 11:07:39

到一定浓度后,可对人的血管产生不良影响;汽车尾气和工,厂中的各种矿物燃烧后产生的排出物受太阳照射后,会产生臭氧和其他颗粒物质。研究证明,呼吸微细颗粒(直径小于2.5微米)和冠状动脉粥样硬化有关。因为吸入的大颗粒都被阻留在上呼吸道,而微细颗粒可进入肺泡,从而对循环血液和心血管系统产生不良影响。

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研究者在志愿者吸入含有较高浓度(相当于城市空气污染高峰时段)臭氧和微细颗粒空气2 小时后,用超声仪测量志愿者的肱动脉直径。结果显示,呼吸污染空气后两小时,肱动脉;直径减少了2%-4%,由原来的3.92毫米下降到3.82毫米。虽然这种程度的血管收缩,对健康人不会产生明显的影响,但对心脏病患者却可诱发心脏病。 (华少锋)

上一篇:区分Ⅱ型与Ⅲ型前列腺炎

下一篇:食品中常用的防腐剂有哪些

tags: 不良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