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医药资讯>正文

粗心家长上演骇人一幕男婴被吊扇击成重伤

2014-10-18 10:51:56

广西桂林市一名八个月大的男孩洋洋近日在家中与舅舅玩耍,舅舅将其高举过头时,被旋转着的吊扇击中头部,当时他血流满面,伤势严重。惊慌失措的家人急忙把他送到了桂林南溪山医院抢救治疗。

到达桂林南溪山医院急诊科时,洋洋因失血过多,脸色苍白,医护人员立即对洋洋的头部作清创处理,发现他右眉毛上方额头处有一8厘米长的伤口,就对其进行应急包扎。随后CT检查结果显示,洋洋的右额骨骨折,蛛网膜下腔出血,伤势严重,立即收住医院神经外科治疗。

神经外科副主任宋星志在接诊病人后,与值班医生仔细地分析了洋洋的症状,此时,患者血色素只有7.5克(正常值12克),决定立即为其实施手术治疗。经过术前准备,宋星志、梁亮医生于晚上6点多钟为洋洋实施“开放性颅脑损伤清创、骨折碎骨片清除、脑积液漏修补”手术。手术中发现,洋洋的伤口处不仅出血,而且脑浆、脑液也不断渗出,如不及时处理,将会造成颅内感染,从而危及孩子的生命。近4个小时后,手术顺利结束。

术后,洋洋很快清醒过来,术前的症状得到了较好缓解。目前他手脚活动正常,进食正常,神经系统没有残疾迹象。为其手术的宋星志副主任介绍说,洋洋下一阶段主要是消炎治疗,预防颅内感染,如果顺利的话,还有10多天即可出院。至于今后会不会留下脑部的疾患,还要进一步的观察、检查。他同时提醒家长,照看孩子、逗小孩玩一定要谨慎、小心,特别是现在是大热天,电扇等电器使用得较多,要时刻警惕,以免造粗心给孩子造成意外伤害,也给个人和家庭带来无法挽救的损失。

上一篇:如何让孩子远离白血病

下一篇:甲流再袭澳大利亚

tags: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