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医药资讯>正文

老人要正确看待疾病

2014-10-18 10:44:21

最近来到几位退休好友家里,他们的老伴、孩子都对我众口一词——“快劝劝你那老朋友吧,一天到晚盯着那电视和报纸,尽看那些破广告,上边忽悠什么药好使立刻就叫孩子买,不买就骂人砸东西,买回来吃了也不管用,甚至越吃病越厉害,家里都成药铺了,那几个退休金全搭进去了,孩子掏的还不算。”

其实这是个涉及面很广,危害也很严重的问题,许多老年人都有这个问题。

步入老年后,大多都有一些轻重不一的病,这既是不正常又是正常的,生病是不正常,但对老年人来说又是很正常。什么叫“老了”?“老了”就是身体细胞组织或各器官各系统都老化了,这一切像地球每天要转动,太阳出山又下山一样,都是不可控制、不可左右的自然规律,所以又是正常的。

可我们许多老年人不这么认为,总以为身上的病痛都能治好,只是没找到好医生和没买到好药。所以一有人忽悠能治断根的药立即就买,广告上五花八门包治百病的药他深信不疑,希望药到病除,幻想永远健康。

在此,衷心地奉劝各位老年朋友,没有包治百病的药。要想健康长寿,得有科学的态度和方法,更要有良好的心态。

上一篇:有些老人为啥性格这样倔(下)

下一篇:北京手足口病进入高发期

tags: 老人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