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医药资讯>正文

维持你的『进出口』平衡

2014-10-18 10:44:06

中国历来很讲究吃,什么“食文化”、“美食家”等,现在流行的粤菜、川菜、皖菜、鄂莱等,就是中华民族几千年的美食成果。

重视吃,本身并没有错,问题是“进”“出”口要平衡。如果一个人一餐、两餐不进食,做家长的就要想到孩子是否有病,老人是否食欲减退而忧心忡忡,而如果一天不大便,甚至两天不大便,就很少有人有这般担忧了。

人应该保持“进”“出”口平衡,才是健康的象征,按平常每天三餐和大便一次这个比例,3:1,如果比例失调,两天或三天一次大便,就是不健康,或者一天三次以上大便也是不健康。便秘是明显的“进”“出”  口不平衡,由于排泄物不能及时排出体外,在肠道里滞留产生毒素,除了引起肠道阻塞外,毒素还会被身体吸收,影响到身体的健康,轻的引起痛苦,严重的还会引起肠梗塞和全身中毒症状。有长期便秘的人,难确保健康,是痛苦难堪的隐患。    

健康的人,每天应保持有一次,最多不超过两次大便,养成定时大便的习惯。有些长期久坐不运动,进口不当也会影响平衡,而如果饮食不卫生、生食海鲜过度等,也会引起“出”的失常,如腹泻、肠炎、痢疾等疾病。

上一篇:夏季家中如何存放药品

下一篇:前列腺病用药四误区

tags: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