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医药资讯>正文

适量喝茶和咖啡可防心脏病

2014-10-18 10:37:01

一项来自荷兰的研究发现,每天喝几杯茶或咖啡可以预防心脏病。该研究结果为“喝茶和咖啡有益于人体健康”这一理论提供了新的证据。

这项对四万人所进行的13年的研究显示,每天喝茶六杯以上的人,其罹患心脏病的比例可降低1/3。每天喝二到四杯咖啡,也可降低患心脏病的风险。

荷兰人喝咖啡一般会加少量牛奶,喝红茶则不加。对于加牛奶是否会大幅抵消茶多酚的功效,其说法不一。

茶多酚被认为是茶饮中最有益于健康的成分。如果喝咖啡时顺便吸烟,可能会完全抵消咖啡的好处。

研究人员说,咖啡含有理论上可以同时增加和降低心脏病风险的成份。它一方面会增加胆固醇,一方面可以控制心脏病。而发表在最近出版的《美国心脏病学会》期刊上的一项研究称,每天喝2到4杯咖啡,可使患心脏病的风险减少20%。

研究人员同时指出,尽管喝四杯以上的咖啡并不会提高预防心脏病的功效,但喝这样多咖啡的人,他们因中风和癌症等疾病而导致死亡的风险并不比很少喝茶和咖啡的人高。

上一篇:老人:缺维生素D易患代谢综合征

下一篇:恩施州卫生事业的民族优势、资源优势和人文优势

tags: 心脏病  心脏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