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医药资讯>正文

多食牛羊肉易患心脏病

2014-10-18 10:30:04

早就有人发现,过多吃牛羊肉的人更易患心脏病,但究竟是什么原因却不清楚。现在专家们研究得知,这是因为牛羊肉中富含铁元素,而人体血液中如果铁元素的含量过于偏高,就易引发心脏病。

据美国心脏学会会刊发表的一项研究报告说:血液中铁的含量高与心脏病有关联,一项研究成果为早在十多年前就有人发现的这一问题,找到了答案。

研究人员通过对血液中可将铁元素结合在一起的铁蛋白进行测量后发现,铁蛋白每增加1%,患心脏病的危险性就相应地增加4%以上。大多数患有心脏病的人,每一升血液中铁蛋白的含量超过200微克,而一般人血液中的铁蛋白含量只在150—200微克之间。铁元素会使动脉血管壁硬化,从而阻碍血液流通,引发心脏病。同时,铁元素还在心脏病发作之后造成组织损坏。铁元素是继烟草之后,导致心脏病的又一重要因素。因此,食用牛羊肉应适量,要多吃些新鲜蔬菜。

上一篇:扁桃体癌能早期发现吗

下一篇:洪昭光谈夏季养生

tags: 羊肉 心脏病 心脏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