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其他 > 趣闻>正文

远在石器时代人类就开始用放血疗法

2014-04-04 08:49:51

远在石器时代,人类就已经开始应用放血疗法了。那时患有头痛或腿痛的人们,在狩猎过程中被树或石头碰破流血,发现头痛、腿痛反而不痛了,于是便利用锋利的石头割破皮肤、血管来医治疾病,放血疗法就这样产生了。 

 一是治多种疾病。放血疗法最大的优点就是疗效好、见效快。腰椎间盘突出症、坐骨神经痛、肩周炎、风湿、血管性头痛等,只要是实证,疗效特别好,甚至是奇效。神经性皮炎、带状疱疹、咽炎、扁桃体炎、痛经、眩晕症、面神经麻痹、扭伤等的疗效也很不错。 

 二是能改变体质,提高免疫力。一般患者经5-15次放血治疗后,面色红润,肌肉发达。

三是适应症广。根据“万病一瘀”的学说,放血疗法也适于治疗各种非疼痛性疾病。 

四是副作用小。只要放血量合理,不引起贫血,一般没什么副作用。 

 五是操作简单,不需要复杂的设备,一般只要有三棱针、火罐、消毒材料、方盘和腰盘,就可以实施了。 

在临床诊疗中,放血疗法运用得还真不少。疑难杂症用放血治疗,效果也不错。需注意的是,一定要请专业医生进行放血疗法。

上一篇:中医药趣闻——柴胡治好林黛玉多疑病

下一篇:医药典故——中药“都梁丸”的来源传说

tags: 放血 放血疗法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