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奇方异术 > 孟娟健心法>正文

老中医说睡眠中人体的血液少了,真让我哭笑不得

2010-12-18 19:05:27

 

作者:孟娟

今天偶然看到北京电视台的一个养生的栏目,一个中医院的老中医说“从脸色看病”的节目。

这个老中医在说到肝脏的功能时说:人体在休息的时候参与流动的血液比活动时少,睡眠的时候最少,那些暂时不用的血液到哪里存着去了?到肝脏储存着了。所以中医说,肝脏是储血的。

真的很可笑啊,肝脏有储血功能不错,但是这个储血是为了每天的血液循环吗?不是,是为了应急用的。

那么睡眠、安静和运动的时候,参与血液循环的血液量一样吗?一样。

只不过,运动的时候(用脑的时候也是一样),心跳加快,血液循环快;睡眠的时候,心跳最慢,健康的成人睡眠期间的心率可在每分钟50—60次左右。

睡眠的时候,无论身体哪个部位都会放松休息,就连每时每刻都在打血工作的泵也要休息,也要跳得慢一些。只有全面放松,虽然血液循环慢,也会比白天吸收营养好。因为只有充分放松,才能血行得更好,吸收营养更好。

身体发育主要就在睡眠中,长伤口就在睡眠中,修补身体伤痕就在睡眠中。这种休息和吸收营养,也会使心脏这个泵能更好的健康发育,人体的免疫力越来越高,身体越来越健康。

转载请注明来源于:无照神医-新浪博客,孟娟健心法

http://blog.sina.com.cn/huatuozs

上一篇:吸烟能长寿,关键是你的体质适不适合吸烟(已过期)

下一篇:取消高考,让每一个孩子都有上大学的机会

tags: 睡眠 老中医 中医 心脏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