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皮肤科 > 色斑>正文

祛老年斑 中医防治

2013-09-22 05:20:09

老年斑是皮肤老化的一种表现,一般出现于面、手、四肢等部位,多为较大点、不规则的黑斑,其原因跟皮肤机能的逐渐衰退、内分泌紊乱、内脏功能减弱、血液循环不良及长期受日光照射等因素有关。下面提供的偏方、验方有较好的防治效果。

1.增白美容粉 西瓜仁250克,桂花200克,桔皮100克。共研细末,饭后用米汤调服,每日3次,每次一匙。本粉可增白祛斑,特别适宜于老年斑、雀斑或面色蜡黄者。

2.黑木耳粉 黑木耳适量。洗净焙干为末,每日餐后热汤送服3克。可治面上黑斑,一月后即可见效。

3.瓜杏猪肚膏 瓜蒌瓤150克,甜杏仁50克,猪肚1具。杏仁用热水浸泡去皮、尖,猪肚洗净煮熟,将3种药共研如膏,每夜涂之。

本方可祛老年斑,面黑令白,使人光润,且冬日不皱。

除上述偏方、验方外,多吃蔬菜和水果能有效地减少老年斑的发生,尤其是常吃洋葱效果更好,原因是洋葱中含有硫质和必需维生素等营养成分,能消除体内不洁废物,使肌肤保持洁净。亦有人认为,每天咀嚼口香糖10~15分钟,对推迟老年斑发生亦有效。

上一篇:如何减少老年斑“寿斑”

下一篇:消除黄褐斑 中医有良方

tags: 老年斑 老年 中医

返回首页

相关

热门

站内直通车

[!--temp.bottomnav--]
返回顶部